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051213 記念母親


051213  記念母親

 執行死刑,以釘子將死刑犯掛在十字架上到氣絕的方法,真是慘絕人寰的事。人類的歷史留下很多這種殘忍的痕跡,不久以前,美國的西部開發時期犯罪的人,在公憤之下高掛在樹幹以洩氣,曾經似是不必見怪的事,美國南部直到二次大戰後,這種做法仍舊不是少見的事。法國的斷頭台被譽為「慈悲」的處死方法呢。處死刑的「教育價值」,或「人道行為」不是我在今天母親節要談論的事,反而是要在這佳日記念母親,並且以為人之子的耶穌所留意的模範提出來互相勉勵。這個模範就是耶穌在接受人間最為殘忍,最為持久的痛苦懲罰的十字架上仍然記得十字架下的母親,關懷她日後的事而做的安排,令人肅然起敬!

你我記念母親的是記得媽媽長久自我犧牲的心,你我記念母親的是記得媽媽長久灌注精力鼓舞家中大小向上所顯出無限的毅力和願望。記念母親她那守貧的精神,和自立不求人的尊嚴。記念母親她那勤、儉、與善良的心。記念母親她那凡事以「你我」為榮難得的微笑,也記念母親她那孤自落淚,為「你我」不斷祈禱的信仰。記念母親她那處事為人,相夫教子果斷的模範。這一切,就如耶穌所說,被「愛」一字顯明,沒有它,就沒有哥林多人前書十三章的美文,也就沒有聖法蘭西斯的祈禱文了。馬利亞的為人處事,她的日常生活所鑲嵌在耶穌的典範,令祂在十字架上最後的叮嚀,豈非成為我們靈修不可或忘的一課?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