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010613 新年的祈禱


010613  新年的祈禱
 在新的一年,藉著保羅的話來互相勉勵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因為我們行事為人必需做到「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腓4:6﹞不是嗎?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是保羅唯一的,嚴謹的一件銘記在心的禱告。果然,有一天他所職守的都蒙恩完成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保羅的一生,保羅的行事為人實在太美了,太令人羨慕了!

 於是,在新年期間我想到加福音9章中,有耶穌一句「向後看」的話,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上帝的國。」「忘記背後」和「向後看」成為尖端的比照。說真的,在我們生活中,跟從主有那麼困難嗎?耶穌對跟從祂的人所要求的條件是那麼苛刻嗎?

看來祂用「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的話驚走了文士跟從祂的計劃!
看來祂用「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的話嚇走另一個人跟從祂!
最後,看來祂用上述「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上帝的國」的話又遣走另一個人跟從祂!
看!這些對話是在格拉森人發生的事件之後說的,又是在五餅二魚發生的事件之後說的。看!這些話正面耶穌所傳天國的奧秘,人的恩賜不一,祂揀選那些「跟從主」的人的做法也不必相同。彼得「跟從主」的路偉大,保羅「跟從主」的路也很偉大!今天我也體會到:當耶穌在格拉森人中行了趕鬼的神蹟後,祂向那哥要「跟隨祂」去傳道的人卻說:「你回家去,傳說上帝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是的,對那些在五餅二魚發生的事件之後急著「跟隨祂」去傳道的人就說些人認為令人喪志「這樣誰能得救」的話。所以在今天我的祈求是:主啊,不問那些只聽到「駱駝穿針」難進天國喧嘩的雜音,反而聽到,讀到「在人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在神凡事都能。﹝可10:27﹞」壯膽的,安慰的話語。

 今天,我想到耶穌定意上耶路撒冷,走十字架的路。記得祂命令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的話。負荷與重擔的生活壓力難免,安慰的是有耶穌柔和的話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11:28-29﹞」因此藉著祈禱,凡事為榮耀上帝而行,完成不看背後,而是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的願望!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