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013011:趁時,緊做主做的工

趁時緊做主做的工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事是「該做的,要趕快去做完它。」今天的金句中有「趁著白日…黑夜一到,就沒有人能工作」一句話,值得深思。為什麼?因為在羅馬人書1312說:「黑夜快要過去,白天就要來臨 … 準備在日光下作戰。」

前一句是耶穌要我們「趁著白日 …」,後一句是保羅要我們「趁著天未亮 …」。到底是白天還是夜晚?難怪保羅說:「你們知道這是甚麼時候;這是你們該從睡眠中醒過來的時候。」所以我所謂「值得深思」是想到時不我予的迫切感而言。因為我們如果能不時抓住「這是甚麼時候」的要領;那麼,今天最流行話題「世界末日」的「時」就也不必是熱門的東西了。

試看環保人士說起氣象劇變的可怕結局是「世界末日」的兆頭;反戰人士說起核戰一起的可怕結局也是「世界末日」的兆頭。醫學人士說起瘟疫四出的可怕結局是「世界末日」的兆頭,而卜卦預言家亦不後人地算出「世界末日」可怕結局也指日可知。最令人髮指的宗教人士卻糊口亂說今天一切自然或人為的大災難是「神震怒的作為。」

耶穌說:「我不是為審判而來」;聖經明說:「上帝是愛」,而且祂要萬民得救。因此,趁著白日也好,趁著天未亮也好,現在還是傳福音的時代。現在是不是「世界末日」的時代,不是你我的好奇去強作推敲的;反而是「黑夜快要過去,白天就要來臨」,趕緊準備在「日光下」堂堂作人,好去撒種收割﹝作戰﹞的時代。因為上帝若能看千日如一「日」,豈不也看千日如一「時」;那麼,那煞那之間的一「時」,果然是「世界的末日」時,我們準備好了嗎?不要等到病床臨終才思索,不要等到時不我予之日才興歎!

既然知道福音救贖的真理,若有上帝的審判,正如常人所俱有的「地獄」所歸之處;豈不知那位上帝在耶穌福音的「基督裏」成為慈祥的天父了嗎?既然是天父,是你我相信福音的人之天父,那麼,祂的「時」,無論何時,都好!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